法式常溫蛋糕

法式常溫蛋糕│依循傳統製作,樸實新鮮的風味

鵲喜常溫蛋糕的原料,單純卻不隨便,堅持使用法國發酵奶油、優質麵粉及新鮮食材等做基底,依循傳統方式製作。此外,黃師傅更嘗試了多種配方比例及烘烤程度,才研發出現在的常溫蛋糕。無論是口感或烤色都在在傳遞者主廚的用心製作及對糕點的執著。

堅持使用法國發酵奶油,依循傳統方式製作,用料單純卻不隨便。

 

蜜棗費南雪 Prunes Financier蜜棗費南雪(Prunes Financier),因其外型又可稱為「金磚」蛋糕。我們的費南雪上添加蜜棗,並因焦化奶油而呈現出漂亮的烤色,且香氣濃郁與口感滋潤並重,一旦嚐過保證上癮。你看他方方正正的外表,配上金黃的烤色,真的與金磚還有幾分相似呢!XD

 

DSC_7190 檸檬瑪德蓮(Lemon Madeleine ),這個有著貝殼外型的法國傳統小點,又稱作貝殼蛋糕。鵲喜堅持使用法國發酵奶油,並加入有機的新鮮檸檬汁、檸檬皮屑及天然蜂蜜,凸顯其迷人的香氣及口感。雖然是法國傳統小點,但我們仍想透過這個老少咸宜的糕點,來展現出屬於自己的風格。

 

DSC_7238 什錦水果蛋糕(Fruit Cake),在麵糊中添加了使用橘子酒所浸漬的法國什錦糖漬蜜餞,保留了水果的顏色及切面的視覺美感。蛋糕烘烤出爐後更將其浸漬於橘子酒及柳橙汁內入味,讓這款什錦水果蛋糕散發出柑桔的清爽風味喔!

 

DSC_7165

我們的薑汁鳳梨蛋糕(Ginger Pineapple Cake),特別使用朋友自家栽種二年的老薑,濃郁微辛的薑汁味與滋味酸甜的鳳梨,融合的恰到好處,再搭配特製的紅糖麵糊與焦糖醬汁,真可說是風味獨具的一款常溫蛋糕。

 

DSC_7177

法芙娜巧克力蛋糕(Valrhona Chocolate Cake),使用頂級巧克力品牌-VALRHONA 法芙娜巧克力(含62%可可的法芙娜鈕扣)及製作,天然可可脂風味濃郁醇厚,入口甜而不膩,非一般他牌巧克力可比擬!

 

這種在烘烤過後,仍保留了濕潤口感的糕餅,就是俗稱的「常溫蛋糕」(Demi-Secs)。

 

如瑪德蓮、費南雪及馬卡龍等等,都算是所謂的常溫蛋糕。其實,常溫蛋糕的材料及作法都不算太難。但因為蛋糕一出烤箱即為成品,所以在用料及步驟上可是一點都不能馬虎,否則新鮮度和口感可是會大減的喔!

 

鵲喜的常溫蛋糕禮盒,是主廚秉持著所謂職人精神,仔細並確切的執行每個細節與步驟,這些用心及技術全部展現在製作出來的常溫蛋糕的風味上,希望這樣用心製作的樸實甜點,能感動喜愛甜點的你!

主成份|
頂級法國發酵奶油、精緻砂糖及高級麵粉
檸檬瑪德蓮(檸檬皮、檸檬汁、蜂蜜及高級麵粉)
什錦水果蛋糕(法國糖漬什錦蜜餞、橘子酒及柳橙汁)
法芙娜巧克力(法芙那巧克力 62%)
蜜棗費南雪(蜜棗、蛋白及高級麵粉)
薑汁鳳梨(老薑末煮焦糖、鳳梨及紅糖)